“时代楷模”、大连海事大学辅导员曲建武教授来校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 2019-11-13 浏览次数: 963

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扎实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1112日下午,“时代楷模”、“全国优秀教师”、大连海事大学辅导员曲建武教授应邀来校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辅导员专题报告。报告会前,校党委书记刘宇陆、党委副书记宋敏娟亲切会见了曲建武教授,对曲建武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行政楼报告厅内座无虚席,学生工作部部长袁翔主持了报告会。




曲建武以《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为题,从坚定政治信念谈起,饱含深情地讲述了自己37年来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心得和体会,分享了从事一线学生辅导员工作的经验和思考。提出辅导员工作要践行“六要”、坚持铸魂育人:即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他无私地帮助学生排忧解难、成人成才的感人故事,充分展现了一名优秀高校辅导员对国家、对党、对人民的无限忠诚与热爱,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事业的执着与忘我,对学生的无私关爱与呵护。



曲建武表示,辅导员是学生人生成长的守护者,是学生的人生导师,因而辅导员必须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要坚定政治信仰,做有尊严、有信仰的辅导员,要把辅导员工作当成事业来做。

曲建武的报告深深感动和感染了在场所有人。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他的大爱情怀和崇高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尊重学生、关爱学生、呵护学生,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融进生命,做好学生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我校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学工部、团委全体人员,部分教师共计130余人聆听了报告。





文/图 党委学工部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 ©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