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学院学工书记给学生党员上主题教育党课
发布时间: 2019-11-11 浏览次数: 243

10月25日至11月8日,各二级学院学工书记们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整体要求,在学院内面向学院辅导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主题党课的讲课活动。主题党课覆盖到了全校辅导员与全体学生党员,党委学工部相关老师也走进学院参与到每堂主题党课之中

 

  

主题党课紧紧围绕四个方面的内容展开,力求做到“四个讲清楚”:讲清楚通过主题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与体会讲清楚通过主题教育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对照党章检视目前存在的差距与不足,并结合工作实践与调研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讲清楚下一步指导实践与推进工作的思路,将“抓落实”认真推进的举措;讲清楚通过主题教育,自身悟初心、担使命的感悟。

  

  

各学院学工书记认真备课、面向全体辅导员和党员同学讲主题党课,党员同学们认真聆听并进行积极互动,部分学生党员在听完主题党课后结合自身的学习情况分享了对于初心与使命的理解,表达了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所应承担的使命担当。

  

  

学生工作部部长袁翔在主题党课点评中讲到,通过主题教育,全体辅导员和全体学生党员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首先,对于全体辅导员,要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自觉担负起新时代高校辅导员的责任担当。要明身份、强意识,深刻认识辅导员工作的职责定位;要明方向、强要求,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并坚守辅导员的自身使命;要明任务、强责任,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担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其次,对于全体学生党员,要通过本次主题教育使自己的入党动机不断纯洁、真正做到思想上入党;要思考如何在全体学生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引领良好班风与学风的发展;要思考如何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文/党委学工部

图/各学院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 ©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