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新生看上海”活动成功开展
发布时间: 2019-10-14 浏览次数: 154

 20191013日,我校组织2019级新生开展“新生看上海”——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并取得圆满成功。本次活动由学生处、各学院相关辅导员等带领300余名新生同赴环球金融中心、上海科技馆。

  

  

 “新生看上海”是我校历年来极为重视并高度支持的针对新生的活动,旨在帮助新生尤其是外地新生可以更加了解上海的历史与发展,也为他们可以尽快融入上海生活,并感受上海的都市魅力提供了重要渠道。参与本次活动的300余名新生,主要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以及预科班少数民族学生,学校给予寒门学子,少数民族同胞的关爱与照顾。

 上午,学校选取了上海最具代表力的环球金融中心为目的地,带领新生们来到浦东陆家嘴领略国际化大都市的现代化建设。新生们上到环球金融中心高达400多米的100层,以“空中漫步”的玻璃天阁形式,俯瞰上海东方明珠塔,金茂大厦,外滩盛景,一览上海最繁荣之貌。

 下午,新生们赴上海科技馆进行参观,感受中国重要的科普教育基地和精神文明建设基地带来的“自然、人、科技”三位一体的交互式体验,以互动体验,3D模拟,展览解说等形式将丰富的自然知识和科学原理一一呈现,让同学们极大地感受自然与科学的魅力。

 活动高潮,参与本次“新生看上海”活动的全体新生在上海科技馆前与国旗合影,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感念来自学校的关怀和之于祖国的热爱。相信历此活动,同学们会在上海这个海纳百川,包容开放的都市以奋发向上的态度和科学严谨的精神不忘初心,勇于追梦,拼搏出属于自己的新天地!

  

文/图 党委学工部(资助管理中心)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 ©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