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医教结合心理案例督导与家庭评估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 2019-09-30 浏览次数: 156

929日,学工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行医教结合心理疑难案例督导会,邀请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刘乐医师作为督导专家,各学院心理辅导员及心理中心专兼职咨询师参加。督导会由学工部副部长牛亏环主持。

  

  

刘乐的专题培训《家庭评估与访谈》从心理症状的意义切入,介绍了常见的家庭问题,系统讲解了家庭评估的内容和具体操作。电气学院心理辅导员郭娜娜和心理中心专职咨询师葛素侨分别以《无法触碰的无力》和《一例抑郁症同学的人际关系问题》报告了两例心理疑难案例,刘乐从案例当事人症状的家庭成因,依恋关系形成,以及如何摆脱家庭的羁绊更多地发展自己等方面进行了督导。

此次医教结合心理疑难案例督导会与家庭评估专题培训,特选在秋季开学之际举行,将为大学新生心理健康教育以及校专兼职心理咨询师队伍在处理心理危机问题提供有效指导,为促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一步稳步发展提供技术支持。

  

  

  

/图 党委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 ©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