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学生军训汇报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9-12 浏览次数: 154

 

  

    9月12日上午,我校2019级学生军训汇报大会在奉贤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刘宇陆,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柯勤飞,校党委副书记宋敏娟,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星海,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副校长毛祥东,中国人民解放军73181部队政治部主任刘国华中校,军训团副团长、校党委学工部部长袁翔,军训团副团长、校武装部部长杨军出席大会。大会由宋敏娟主持。

  

  

  

  

  

        刘宇陆代表全校师生向关心和支持我校军训工作的部队首长和全体承训官兵表示感谢;向在军训中受到表彰的优秀个人表示祝贺;向参加军训的全体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表示慰问。他指出,在为期12天的军训中,同学们以顽强的意志经受住了各种困难和考验,让自己的军装在青春的加持下,散发出最耀眼的光芒。他强调,学校一直把军训作为同学们步入大学的第一节必修课,作为立德树人、培养时代新人的重要举措。他要求,同学们要继承和发扬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让理想信念、爱国精神、团队精神和奋斗精神深植内心,外化于行;希望同学们牢记历史使命,勇担新时代重任,珍惜韶华,勤学苦思,用丰富学识武装头脑,用过硬本领完善自我,用实际行动谱写不负时代的青春赞歌。  

  

  

  

  

  

        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后,阅兵式正式开始。柯勤飞在军训团常务副团长、中国人民解放军73181部队李超林少校和杨军的陪同下检阅了学生方阵。全体2019级参训学生精神抖擞,意气风发。“同学们好!”“校长好!”“同学们辛苦了!”“为校争光!”的口号响彻校园。 

  

  

  

  

  

        分列式开始。伴随着雄壮的乐曲,各方队迈着整齐的步伐依次通过主席台。同学们军容严整、队形整齐、步伐坚定、口号嘹亮,彰显了经过军训洗礼的新一届上应学子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伴随着悠扬的《我爱你中国》的乐曲,千人方阵依次摆出“五四”“1921”“1949”“1978”“1949—2019”“中国梦”等造型。“我爱我的国”“我爱我的家”“我爱上应大”,同学们全情投入,用特殊的语言传递出对祖国、对学校最真挚的情感。随后进行的女子匕首操表演巾帼不让须眉,一招一式都挥舞出女兵的飒爽英姿;男子格斗演练拳脚刚劲有力,动作娴熟连贯,尽显上应大男儿本色。会操表演充分展示了十二天军训取得的丰硕成果,赢得了现场热烈掌声。  

  

  

  

        会上,何星海宣读了优秀教官、优秀指导员表彰决定;王瑛宣读了优秀学员、优秀寝室表彰决定。校领导及承训部队领导向优秀教官和优秀指导员颁发荣誉证书。 

  

  

  

        学校各部门负责人、各学院班子成员及全体承训教官、2019级全体参训学生参加了大会。



 

文/图:党委宣传部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 ©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