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 2019-07-03 浏览次数: 284

 630日下午,我校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刘宇陆、校长柯勤飞、校党委副书记宋敏娟、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星海、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副校长张锁怀、副校长毛祥东,研究生培养学院院长、书记、学生工作负责人,研究生部领导、导师代表、毕业班辅导员、学生家长以及全体毕业研究生等共300余人参加了典礼,毕业典礼由宋敏娟主持。

  

  

 柯勤飞代表学校向全体毕业研究生赠言,向顺利完成学业的2019届研究生们表示衷心的祝贺,向勤勉尽责的导师们、无私支持的家长们表示诚挚的敬意,向所有关心帮助毕业生成长的每一位教职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柯勤飞向大家嘱咐了三句话:一是心怀天下、永久奋斗;二是无惧风雨、勇往直前;三是厚德精技、砥砺知行。她希望研究生们秉承“厚德精技、砥砺知行”的大学精神,践行“明德·明学·明事”的校训,成为母校一张靓丽的名片;希望研究生们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母校,关注母校的发展,支持母校的事业,多多参加校友活动。  

  

  

 王瑛宣读了2019年市级、校级优秀毕业研究生名单。

 香料香精技术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胡静教授作为导师代表发言,她送给毕业生三句话:责任、明理和坚持。首先,责任意味着担当。她希望毕业生们拥有较强的责任感,挑起重担,秉承上应大学子的情怀,在承担责任的过程中不断实现自我价值。明理、意味着明大理,价值观就是大理。她认为,环境是与生俱来的,但命运却是把握在自己手里的,毕业生们不以物喜,不以己悲,规划人生,明确目标,笑傲人生。坚持意味着韧性。她希望毕业生们不忘初心,志存高远,不断磨练自己的意志和品行,奋勇前行。

  

  

 被上海华力集成电路有限公司录用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王子明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他回顾了自己研究生三年与同窗们的相知相伴,他感谢导师一直以来的悉心教导和精心培养。面对就业,受中兴、华为事件的影响,他把职业选择方向放在半导体领域,愿意用自己在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学到的知识应用到祖国芯片事业中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随后,在欢快的音乐声中,校领导向毕业生们一一授予毕业证书,并为他们拨穗。毕业典礼在全场激昂的《歌唱祖国》大合唱中圆满落幕。

  

  

  

  文/图 党委学工部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 ©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