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学沙龙举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七一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7-03 浏览次数: 23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7月1日下午,“明学沙龙”举办“七一”专题活动。原师职飞行副参谋长、空军战斗英雄孙佑民同志应邀走进课堂,为全校师生代表举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听老兵讲革命故事”主题报告。全校100多名学生、“领航者”学生思政教育工作室部分辅导员老师参与了此次活动。

  

  

孙佑民首先介绍了自己的战斗生涯。他于1945年2月人伍,1947年入党,参加了由许世友、谭震林领导的华野东线兵团的战斗,并参加了淮海、渡江以及解放上海等重大战役。他在一线作战35年,先后经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担任步兵、炮兵。解放后,他又加入人民空军战斗行列,成为新中国第一批战斗机飞行员。

孙佑民以飞行故事为例向同学们讲述“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丰富内涵。孙佑民认为,“青年一代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当代大学生处于新时代,新时代对我们应该有新的要求;站在“两个百年”的高度,以新时代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当代大学生要有爱国报国情怀,更要“有本领”来“武装自己”,从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引领我们认识、学习,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整场报告生动精彩,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讲座最后,孙佑民与在场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本次“明学沙龙”由“领航者”学生思政教育工作室承办。

  

  

  

文 党委学工部

图 社区工作站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 ©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