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隆重举行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 2019-07-02 浏览次数: 234

 栀子花开,夏荷飘香,又是一年毕业季。6月29日上午9时30分,上海应用技术大学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奉贤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感动与欢笑、离别与展望在这里汇聚。校党委书记刘宇陆出席并向参加基层服务项目的毕业生授校旗,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柯勤飞深情寄语全体毕业生,并为第九届“校长奖”获得者颁奖。

  

  

 校党委副书记宋敏娟,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星海,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副校长张锁怀,副校长毛祥东,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出席典礼,各学院、各部处负责人,教师代表,校友代表,毕业生亲友代表等观礼,共同见证3225名毕业生收获成长的喜悦,祝福他们开启人生新的篇章。毕业典礼由宋敏娟主持。

  

  

 刘宇陆为基层服务毕业生授校旗,并庄严宣布“上海应用技术大学2019年基层服务项目”志愿者出征!近年来,上海应用技术大学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服务国家的人才培养理念,鼓励、支持毕业生到西部地区、边远地区基层,到艰苦行业第一线就业。今年学校有5位同学将远赴新疆和西藏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7位同学被西藏日喀则市专招项目录用,1位被新疆喀什地区专招项目录用,10位同学被“三支一扶”服务计划录取。带着母校的嘱托和期望,可爱可敬的志愿者们将用行胜于言的大爱传播正能量,彰显当代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谱写“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的青春赞歌。

  

 

 柯勤飞代表学校向2019届本科毕业生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为毕业生成长付出爱与汗水的全体教职员工和毕业生父母家人表示感谢。她充满诗意地说道:“经历了无数个日夜的辛勤浇灌和不懈努力,入学时播撒的种子如今已经结成累累硕果,在六月的上应大绽放炫目的光芒。”
   在青春逐梦的路上,柯勤飞殷切勉励全体毕业生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即便是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在这条逐梦路上,愿你们不忘初心、步履坚定,愿你们始终努力、懂得选择,愿你们走向远方、心中有光!”

  

  

 上海市首届新疆喀什地区特招毕业生代表、经管学院优秀毕业生、中共党员郭龙春同学与毕业生们共同回顾大学四年的青春岁月,感恩母校的殷殷教诲。展望未来前路,他说,青年应该到艰苦的一线吃苦磨炼,增长才干,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奋斗青春,要不负学校的寄托,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注入上应学子的力量。

  

  

 城建学院土木工程系2004届校友,东方美谷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豪君在发言中分享了他的成长经历,感激母校的悉心培育,并与全体毕业生共勉,要秉持务实,创新,学以致用;要坚持耐心、韧劲,持之以恒;要保持好奇心,永葆学习热情。他祝福学弟学妹们永葆青春朝气,勇攀事业高峰,关注和助力母校发展。

  

  

 教师代表、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年度影响力人物、上海市优秀共产党员、上海市“最美思政教师”李国娟教授赠言毕业生“学习始终比学历更重要,意义永远比利益更优先,奋斗远比享有更高尚”,她希望同学们能跳出小我心系国家,跳出利益追问意义,跳出当下追寻远方,始终牢记国泰才能民安、国强才能民富,胸怀理想,脚踏实地,用坚定的信仰点亮理想之灯,照亮前行之路,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最崇高的使命而奋斗。

  

  

 典礼上,宋敏娟宣布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第九届“校长奖”获得者名单,化工学院田颖同学凭借着“努力到不能再努力,用汗水和荣耀诠释了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荣膺这一代表学校最高荣誉的奖项。柯勤飞为田颖同学颁奖。

  

  

 何星海宣读《关于表彰参加新疆、西藏专招项目、‘三支一扶’项目及西部志愿服务计划等基层服务项目的毕业生的决定》,王瑛宣读《关于表彰2019年上海市优秀毕业生、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张锁怀为第九届“校长奖”提名奖获得者颁奖,毛祥东为第九届“校长奖”入围奖获得者颁奖。

  

  

    

 全体校领导及主礼教授上台为优秀毕业生正冠拨苏、颁发学位证书并送上殷切的嘱托和美好的祝福。各学院院长、书记和辅导员们通过视频短片为毕业生送上了祝福的歌《追梦之路》,回望圆梦路上,“每一步都是追逐”;回首拼搏路上,“每一步都是领悟”。

 毕业典礼上,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校歌《为了上应的荣光》正式发布,校歌MV震撼首发。刘宇陆、柯勤飞共同为校歌发布仪式揭幕,并为校歌作曲、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作曲左翼建,香料香精联合党委原书记李建民以及校歌歌词创作团队颁奖。学校教工合唱团、学生合唱团在典礼上深情演绎,昂扬动听的旋律响彻体育馆。

  

  

 最后,典礼在全场高唱《歌唱祖国》的嘹亮歌声里圆满结束。典礼结束后,各学院在分会场为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当天下午,校长柯勤飞在体育馆大厅内与毕业生个别合影。

  

  

  

 党委宣传部

党委学工部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 ©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