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2019年辅导员工作室建设计划汇报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3-25 浏览次数: 686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和上海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水平,深入推进我校辅导员工作室建设,321日下午,上海应用技术大学辅导员工作室2019年建设思路汇报与交流活动学生活动中心220室举行。

  

  

我校10个辅导员工作室的主持人根据2019年学校工作要点以及学生工作重点发挥工作室专题研究与实践的功能,开展了本年度工作室建设的思路与计划的专题汇报与交流。会议由学工部部长袁翔主持。

我校先后组建10个辅导员工作室:“金色时光工作室”、“爱应用.梦飞扬生涯工作室”、“心灵相约工作室”、“大学生创业教育工作室”、“大学生领导力工作室”、“朋辈教育,助力成长-大学生学业指导工作室”、“卓越大学生科研创新工作室”、“观微网络文化工作室”、“花样绽放女生成长工作室”领航者学生思政工作室”,工作室主持人先后从今年工作室成员的调整、工作室建设思路、本年度重点研讨的课题汇报交流了今年的工作计划。

  

  

随后,学工部部长袁翔针对工作室的建设定位,结合今年学生工作拟突破的重点研究问题,为各个辅导员工作室提出了今年应当重点开展的校本研究专题。比如,“金色时光工作室”应重点开展学生三自管理方面的研究实践,形成大学生自我管理指导手册“大学生创业教育工作室”应开展激发学生投入三创的举措研究;“大学生领导力工作室”今年要开展敏捷性组织的校本研究;“朋辈教育,助力成长-大学生学业指导工作室”要开展我校目前大学生学业状况的实证研究等。

  

  

此外,袁翔要求工作室的建设应与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开展联动,例如“心灵相约工作室”应与学校心理咨询中心联动,“爱应用.梦飞扬生涯工作室”应与学校就业指导中心联动开展相关课程体系的建设,扩大工作室覆盖面与影响力,提升辅导员工作室的工作有效性。

 

/图 党委学工部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 ©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