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学沙龙”第八期学习雷锋精神主题教育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3-25 浏览次数: 196

3月21日,“明学沙龙”第八期“学习雷锋精神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活动在图书馆B101报告厅举行。本期沙龙邀请了新四军老战士、上海新四军“沙家浜部队”历史研究会会长刘石安老战士担任主讲人。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文、副书记、副院长朱敏、学工部、辅导员代表以及学雷锋活动志愿者200多名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刘石安围绕着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这一主题与青年学子进行了深情对话,寄语学子弘扬雷锋精神,传承中华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雷锋精神是什么?刘石安指出在不同的年代,雷锋精神具有不同的时代内涵。他认为,革命战争年代,雷锋精神就是舍己为人,英雄无畏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今年是建国70周年,也是上海解放70周年,对此,他以自己参加上海解放战役的亲身经历进行了生动诠释。他引用在解放上海战役中牺牲的一名指导员的故事,阐述了在战争年代很多战友将生死置之度外,用宝贵的生命践行了革命年代的雷锋精神。在和平年代,他认为雷锋精神就是爱岗敬业的“螺丝钉”精神,就是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

  

  

在谈到“雷锋”时,刘石安认为雷锋的一生虽然短暂,只生活了22个春秋,所做的事情也都是不起眼的小事情,但雷锋精神具有永恒的价值,具有实践的价值,强调雷锋精神只有在实践中才能焕发出强大的生机和活力。青年学子学习雷锋精神不仅要深入把握其时代内涵,更要落实到行动中去实践派,行动派。当社会需要的时候,要勇于献身,当他人需要的时候,要伸出援助之手。

为鼓励更多的青年学子投入到学雷锋活动中,刘石安向校雷锋服务中心赠送了他参与主编、曾受到时任上海市市委书记习近平批阅的著作《崇尚荣誉》。报告会在全场师生共同齐唱《我和我的祖国》中结束。

  

  

本期沙龙由人文学院、雷锋服务中心共同承办。

 

/ 党委学工部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 ©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