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7级新生心理普测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 2017-09-30 浏览次数: 69

   

    2017年9月8日,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正式启动了2017级新生心理测评工作,并在9月8日至30日间,顺利完成了2017级新生心理健康测评工作的第一阶段工作大规模心理普测。

    在大规模心理普测阶段,心理中心采用网络测评的方式,对我校奉贤和徐汇校区的4833名新生开展了心理测评目前共有4817名新生完成了测评,参评率高达99.67%。

    本次心理普测工作得到学校领导和信息技术中心的大力支持,同时也获得各二级学院的积极配合。为保证本次心理普测工作的规范性和科学性,心理中心在前期也做了认真的准备。在测试前,心理中心对参与心理普测的工作人员均进行了细致的培训。测试工作中,心理中心安排心理辅导员现场指导新生测量,学生工作助理负责秩序管理和解答新生在测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或困惑。各学院辅导员精心组织班级同学参加测量,整个测量工作井然有序。

    心理普测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该项工作有助于心理中心全面、客观地分析、掌握新生的心理健康状态,提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而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心理普测测试工作结束后,心理中心会尽快对普测结果进行分析、处理,并将结果及时反馈给各学院,与学院一起根据学生的具体情况进行辅导,引导学生健康成长。

文/图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佘壮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 ©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