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行“第八届移动微课程大赛”专家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7-09-26 浏览次数: 48

    9月22日上午,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大学生活动中心207组织召开了上海市“第八届移动微课程大赛”专家培训会。中心特别邀请了上海市德育发展研究院副院长、上海市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主任李正云教授莅临指导。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全体人员、来自各个学院的13位参赛选手共同参加。学工部副部长牛亏环主持培训会。

    首先,牛亏环介绍了此次培训会的目标:希望通过此次赛前的专家指导为参赛选手进行更精准、更深入的指导,从而提高学校参赛者的参赛水平,增强参赛实力及信心。接着,参赛选手代表呈现了课程PPT,李正云教授进行了精彩的现场指导。李教授从选题切口、参赛内容、授课方法与技术、心理工作的热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教导,她强调参赛主题要兼顾学生辅导与心理健康两方面的内容,授课内容要核心突出、结构完整,整个过程要注重逻辑思维的把握。最后,李教授还对参赛者的着装要求和礼仪知识进行了培训指导。

    通过此次培训,使学校参赛者对移动微课的制作过程有了深刻的认识。大家在课件的制作技巧、亮点呈现、特色突出等方面收获颇丰、受益匪浅。最后,希望我校的参赛选手珍惜此次培训的成果、不断提高自己的参赛水平,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赛出水平,赛出高度!

                                                                                             (文/图: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孟军、葛素侨)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 ©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