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教育部41号令及新版《学生手册》”辅导员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7-08-30 浏览次数: 58

    2017年2月4日教育部颁布了《普通高等学院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令第41号),学校根据教育部41号令修订完善了学生管理方面部分规章制度。为进一步加强对教育部41号令及新版《学生手册》的学习和理解,学校于8月29日在行政楼117举行了辅导员专题培训班。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艳萍就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作了专题报告。教务处处长周小理、副处长沈伟作“新版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及相关教学管理文件”专题报告。学工部部长袁翔就“教育部41号令及2017新版《学生手册》”进行专题解读。党委学工部、校团委、各学院学生工作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专题培训班。

    张艳萍在辅导员队伍建设专题报告中指出,学生工作的根本是学生的安全、健康和成长。围绕这一根本,张艳萍以回归本源的视角进一步剖析了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中的9个工作领域,提出辅导员工作应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与学生成长规律,带着使命感去最大限度地激发学生动力,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牢牢守住教育教学传播主阵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在“教育部41号令及2017新版《学生手册》”的两场专题学习报告中,周小理着重梳理了2017级新版《学生手册》中收录的23个教学管理文件,并就新的教学管理规定要点做了详细的阐释;袁翔就41号令及新版《学生手册》中修订部分,对比旧版本进行了深刻解读,并对各学院全面学习、落实新版《学生手册》提出了进一步要求。

    本次专题培训对于我校辅导员依法依规开展学生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文/图:党委学工部  李婉)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 ©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