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7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 2017-07-03 浏览次数: 154

    6月30日下午,我校2017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刘宇陆、校长陆靖、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艳萍副校长陈东辉、副校长锁怀、校首届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徐家跃、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胡晓钧、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张慧敏、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钱平、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熊焰出席了典礼。另外导师表、党委学工部、研究生部领导相关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研究生毕业班辅导员、部分家长以及全体毕业研究生等共200余人参加了典礼,毕业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艳萍主持。

    校长陆靖代表学校向全体毕业研究生致辞,向圆满完成研究生学业的毕业生们表示祝贺,向带领和陪伴同学们走过研究生阶段的各位老师及学生家长致以诚挚的敬意。

    陆靖告诫广大毕业生,当今世界,跨界是趋势,创新是潮流,“互联网+”是常态,没有谁可以阻挡急剧变化的时代步伐,唯有将学习化成一种生活常态,才能洞悉社会、规划人生、修正自我,才能在残酷的现实世界中争得一席之地而不被淘汰、赢得未来。

    陆靖强调学习是一种求索的精神,是一种奋斗的态度,也是一种独立的品质。“知周乎万物,而道济天下”,他希望研究生们能将在学校里从事科学研究时的理性思辨带入生活,站得高、看得远、思得深、行得稳,真正体现上应人“厚德精技、砥砺知行”的大学精神。最后陆靖祝福研究生们从此展翅高飞、鹏程万里,记得常回家看看。

    机械工程学院张而耕副教授作为导师代表发言,他强调了个人品质和学术钻研精神是研究生最重要的品质,他叮嘱毕业生们走上社会后要踏实勤奋的工作,要学会做人,任何时候都要自觉学习,丰富自己;要把在母校学到的技能运用到实践中去,为社会服务,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西藏专招生、来自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的方龙伟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追忆了自己研究生三年与同窗们的相知相伴,感谢导师一直以来的悉心教导、耐心培育,并表示一定会秉承“明德、明学、明事”的校训,认真做人,勤恳做事,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默默耕耘、发光发热,为母校争光添彩。最后他还以一首藏头诗祝福母校、老师和同学,全场报以热烈的掌声对他表示敬意和祝福。

    会上,宣读了2017年市级、校级优秀毕业研究生名单。随后,在欢快的音乐声中,校领导向毕业生们一一授予毕业证书,并为他们拨穗。

    毕业典礼在全场激昂《歌唱祖国》大合唱中圆满落幕

    毕业典礼结束后,各学院毕业研究生和校领导、主礼教授合影留念。

                                                                                                  (文/图:党委学工部 袁凌杰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 ©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