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组织新生参观上海LED半导体照明科普馆
发布时间: 2012-12-24 浏览次数: 70

       为了使理学院2012级信息显示与光电技术专业新生能更好的了解所学专业的性质与毕业之后的就业方向,经过院领导的前期沟通,于20121218,由院领导、老师带领全体同学前往张江高科技园区的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上海产业化基地参观学习。

       负责讲解的是副主任杨卫桥博士,他针对LED的产品设计、实验、研发、以及高端技术服务等方面问题作出了详尽周到的讲解。又向同学们介绍了多种LED产品的安全测试、老化测试、防尘(水)等仪器。并说如今LED的民用普及率正在稳步提高。今后的产品研发更要强化市场导向,将LED与多种技术相融合,让其以多变的、新颖的、人们更需要的形式走进千家万户。

       之后杨博士带领大家参观基地,并简单介绍了LED性能机理研究、热学测试研究、抗静电、光色电测试技术研究等大致流程。又让同学们了解到LED不止能应用在照明、装潢、景观、透明幕墙等领域,更能延伸到农业开发领域,例如与生物学结合诱导幼苗定向生长、在低海拔或多雨地区给植物补光、与物理学结合利用特定波长实现绿色节能化捕虫。同时,还能在产品中融入高端设计理念,例如使LED灯具实行建筑化风格,数字化控制,并且可以与互联网相结合,使LED成为下一代光源,并且是高层次光源。

       经过一上午的参观学习,每一位同学都受益匪浅。最初对信息光电这个新兴专业的迷茫和困惑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对其的热爱和向往。相信在此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会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来学习专业知识,为LED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理学院  黄金碗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 ©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