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周年校庆]​ 学校举行“明学沙龙”70周年校庆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4-03-20 浏览次数: 33


时间:2024-03-19浏览:322

  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为进一步固本强基,打造大思政“金课堂”,3月15日,上海市体育局原正局级巡视员、国际体育仲裁院上海听证中心理事长、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副会长陈一平应邀作为“明学沙龙”导师,以《体育文化和体育赛事》为主题,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小礼堂为师生上了一堂“体育范儿”十足的体育文化思政课。近千名学生通过直播线上观看讲座。

  陈一平长期在上海市教育和体育系统担任领导,曾任上海市体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及上海市体育局新闻发言人、中国乒乓球协会副主席、上海市体育总会副主席、上海市乒乓球协会主席等多个体育社会组织领导职务。长期深耕上海体育事业的他,对体育文化和体育赛事有着非常深厚的感情和非常深入的感悟。陈一平通过精彩丰富的案例,从体育文化是体育赛事的价值体现、体育文化是体育赛事的精神内核、体育文化是体育赛事的健身引领三个维度进行了阐述。讲座结束后,陈一平与师生们进行了热烈互动。

  学校即将迎来70华诞,70载风雨,造就精英无数,培育桃李满园,上应大有着悠久的体育特色和传统,有浓厚的群众体育基础和氛围。学校将积极推进健康校园建设,促进同学们健筋骨、增知识、强意志、调情感,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运动方式以及自我疏导能力。

文/图:党委学工部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 ©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