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学生社区 | 14号社区工作站顺利举行“两会”知识理论宣讲会
发布时间: 2024-03-20 浏览次数: 34

图片
「团结凝聚力量,奋斗铸就伟业」
图片

     ——“ 两会“知识理论宣讲
图片


为了增强同学们关于两会”的了解,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十四号社区于2024年3月15日下午1时,在十四号社区党团活动室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微讲堂活动,参与此次活动的有社区工作站的全体成员及不少感兴趣的同学。

01
共同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壮美华章  

图片




活动之始,由站长吴磊俣给与会同学讲解了何为“两会”,在此之上,讲述了两会的意义,高度叙述了过去一年党和国家取得的重大成就,这也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引领的结果,是全国各族人民奋斗的结果。



图片
图片


02
两会金句分享及同学感悟  

图片



随后是会议之中的金句分享,分享过后也有同学自告奋勇发表自己的看法。

图片
图片
图片

两会精神是我们坚定前行的行动指南,引领我们跨步向前。它为我们明确奋斗目标,如同一座灯塔,在迷雾中指明方向;它坚定我们的信念,如同坚固的基石,让我们的步伐更加稳健;它鼓舞我们的斗志,如同激昂的战鼓,激励我们勇往直前。

——屈柏村


图片
图片
图片

作为一名学生,更应该理清思路,找准方向,勇于担当,倾听民意,跳出自己的生活圈子,站在一定高度看问题,力争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唯有坚守心中理念信念,坚持不断学习、与时俱进,增强自身的本领和素质,才能在平凡的岗位绽放出人生绚丽的火花,同时,更要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一份力量。

——吴思嘉


图片
图片

学习政协委员提案

图片

图片

活动最后,同学们观看学习了全国政协委员汪小帆校长的提案,汪校长庄严履职、参政议政,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建真言、谋实事、献良策,提出了建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加大对高校青年教师的支持力度和建议人工智能更好赋能中小微企业和新兴就业两条提案,给同学们带去了深刻的感悟。



图片
图片
图片


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两会精神为契机,肩负起使命任务,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始终保持“在状态”、坚持做到“干劲足”,像跑接力赛一样,一茬接着一茬干、一棒接着一棒跑、不留事业败笔、不留人生遗憾,不断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新业绩。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 ©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