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学生社区 | 学校举行第六届经典诵读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 2024-03-20 浏览次数: 18

10月30日下午,学校在奉贤校区八号学生公寓社区党团活动室举行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第六届经典诵读——“经典诵读进社区”启动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明,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袁翔,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文,人文学院院长张向前,人文学院教师代表以及八号学生社区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仪式。会议由经典诵读临时党支部书记王展主持。


图片


王瑛在致辞中指出高校是人才培养的重要场所,必须深入挖掘文化经典这座宝藏,通过经典诵读提升学生美学素养,涵养学生浩然正气,激发学生创新精神;她强调学校坚持积极探索提升同学诵读兴趣,激发同学参与热情的新形式。结合“一站式”学生社区管理理念,依托“全开放自助图书馆”,经典诵读从课堂走进社区,让大家和经典书籍零距离;她勉励同学们要阅读经典,传承经典,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蓄力量,砥砺前行。


图片


杨明、袁翔共同为本次活动揭牌。


图片


张向前在发言中鼓励同学们走进经典,阅读经典和享受经典,希望大家在未来学以致用,不断提升自我,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


图片


周文为领航员颁发聘书。八号社区的新生代表发言。启动仪式后,王展进行主题讲座。


图片


诵读传统经典,可以明德、明学、明事;诵读红色经典,可以培根、铸魂、树人。期待同学们能在琅琅的诵读声中传承历史文化、赓续红色血脉,立德修身,不断提升人文素养和精神境界,让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和革命文化在新时代大学生身上,迸发出更加青春洋溢的活力与能量。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 ©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ed.